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柠檬水好喝就行,抗癌就别指望啦!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5-08-12 00: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柠檬水养生”就是这种情况。柠檬是种比较独特的水果,又酸又涩,一般不会有人直接吃。通常用来泡水,或者挤出汁来做调料。“柠檬水养生”说的是柠檬泡水可以防癌——作为“养生智慧”,又有人总结了如何泡、如何喝的一些“注意事项”,显得煞有介事。再加上“国外某某研究机构发现”“柠檬中的某某成分比化疗药物高效10000倍”“这些秘密被各医药公司讳莫如深”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用语,“柠檬泡水”毫不意外地广为流传。

“被各大医药公司讳莫如深”显然是阴谋论的臆测。实际上,从天然植物中寻找抗癌药物往往都是从学术界开始的,柠檬只是科学家们感兴趣的植物之一。其他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及传统草药都曾经或者还在被研究,许多“可能有希望”的结果也大量发表。跟它们相比,柠檬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医药公司们也无法联合起来“隐藏”对某种植物的研究结果。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抗癌,抗癌作用,抗癌药物,动物实验,柠檬水养生,剂量,注意事项,疗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