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北京食药监局通报9种食品不合格 “古福”海米检出亚硫酸盐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15-08-12 16: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春红) 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在近期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共发现古福”牌海米等9种食品不合格,并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其中,博野县京丰肉食制品厂生产的恭王造办北京烤鸭和“鑫盛发”哈尔滨红肠风味,均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前者超标6倍有余。菌落总数是食品的卫生指标,此项不合格代表食品生产或储运环节卫生不达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不干净。

此外,北京闽松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福”牌海米,被检出了亚硫酸盐。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严禁在海米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苯甲酸、亚硫酸盐、合成着色剂(胭脂红、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人一天摄入1g亚硫酸盐时不会明显危害,但是摄入4~6g可造成胃肠障碍,引起剧烈腹泻、慢性中毒,还可引起头疼、肾脏障碍、红血球和血红蛋白减少等症状。

北京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关键词:亚硫酸盐,海米,古福,药监局,北京烤鸭,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菌落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