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道地灵芝 优选新先灵芝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8-15 12: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古以来,灵芝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之称。中华传统医学也一直视其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中草药。

众所周知,中医讲究药食同源。所谓药食同源,就是既可入药,也可作为日常保健养生的食材。作为一种非常珍贵的中药材,灵芝也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材。但其实,并非所有灵芝的品质都能一概而论,不同地方生长的灵芝,在品质上就有高低之分。那么,哪里的灵芝好?

如今,国内四大主产地,尤以长白山出产的灵芝品质最优。长白山是天然的药库,独有的地理与气候环境孕育了顶级的灵芝、人参、鹿茸等名贵药材,有效成分含量是其他产地的几倍或十几倍。

据悉,灵芝生长最佳纬度是北纬40度左右,而长白山正好处北纬40度。长白山经历了四次的火山喷发,形成了奇特的地理地貌和养分充足的土壤,为灵芝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环境。而火山岩中的大量微量元素也对灵芝的茁壮成长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长白山灵芝也因此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其次,长白山优质水源也是造就长白山灵芝营养成分高的另一理由。据了解,矿水资源十分丰富的长白山是国际水学专家公认的世界三大优质水源地之一。长白山水源,是原始森林中的天然深层矿泉,经过地下深层火山岩长期磨砺、循环、吸附,属珍贵火山岩冷泉,矿物质含量比较高。而且,长白山是世界仅存的几个没有污染的矿泉水水源地之一。因此,长白山水源更利于灵芝的生长。在这好山好水的自然环境下,长白山灵芝拥有比其他地方灵芝更高的有效成分。

记者曾有疑问:山好水好,就决定了长白山灵芝的有效成分高于其他地方的灵芝吗?

经过多番了解,记者寻得答案:长白山灵芝优于别处灵芝的原因中,灵芝本身的特性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灵芝本身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如果在其生长过程中,水质土壤等生长环境不好,灵芝就会吸入重金属、农残等污染物。而极致纯净的长白山山脉,集山好、水好、土好、空气好、阳光好、环境好等优势于一体,恰好应对灵芝对生长环境各方面都十分“挑剔的个性”。也就是说,长白山灵芝在吸收到更多日月精华的同时,不会吸入重金属、农残等污染物。

据了解,生长于长白山的灵芝寥寥可数,新先灵芝便是其中之一。新先灵芝生长于长白山山脉深处,地势高寒、昼夜温差大的生态特点使其灵芝多糖、三萜等有效含量更高。此外,新先灵芝朵大型美肉厚的同时,无重金属残留、无农药残留、无化肥生长,安全有保障。因此,在市场上多种多样的灵芝制品中,源于长白山的新先灵芝备受人们青睐。

不难看出,正是因为山好水好,所以长白山盛产好灵芝。而原材料采用长白山灵芝的新先灵芝,在有效利用长白山环境优势的基础上,施加科学的管理手段,自然也就能以更优品质制胜市场。

关键词:灵芝多糖,长白山,仙草,药食同源,污染物,火山岩,有效成分,水源地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