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成立早产儿护理中心

来源: 银川晚报 作者: 2015-08-17 14: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沈亚婷)8月15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成立全区首家早产儿医疗护理中心。

该院儿科主任医师金春梅介绍,早产儿又称未成熟儿,是指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克(5斤)以下。我市早产儿出生率为8%,基本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该院产科年新生儿出生率占全市新生儿出生率的1/3,高危产妇较多。

是什么原因导致胎儿早产?金春梅解释,孕母孕期的并发症、感染,以及自身的一些疾病都可能导致胎儿早产,现代社会由于生育年龄的推迟造成高龄产妇的增加、人工授精比例和人工流产的增多、孕妇在孕期生活和工作压力加大等原因,致使早产儿发生率上升。

早产儿医疗护理中心成立后,将主要承担重症新生儿以及早产儿的救治,开展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新生儿持续肺动脉高压、新生儿溶血病、早产儿管理等方面的治疗,尤其是早产儿和极低体重儿的救治。

相关新闻

市妇幼每年收治早产儿250人~300人

体重最小的仅一斤半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提高早产儿救治水平,目前每年收治病人约2800人次,其中早产儿250人~300人。

其中,极低体重儿(体重小于1500克)90人~100人。救治的体重最小的早产儿仅750克(一斤半),出生孕周最小的为孕27周(6个多月),救治成功率99%。如今,在该院出生的第一对早产儿已经22岁了,是一对龙凤胎,身体健康,和正常的孩子一样。 本报记者 沈亚婷

关键词:早产儿,妇幼保健院,活产婴儿,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肺动脉高压,极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