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美容整形

一勺芝麻酱三种功效:补钙养颜抗衰老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8-17 15: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口绵,到口光,嚼后香,吃后想”说的就是芝麻酱,各种调味品中,只有麻酱具有遇盐变咸,遇糖变甜,单吃很香的本事。芝麻酱与食物搭配,不仅丰富了膳食的风味,也提高了膳食的营养价值。芝麻酱涂在馒头片上,就是“东方三明治”。最常见的吃法可能就是拌面条了,各色新鲜蔬菜切成丝铺在面上,再淋上香气四溢的麻酱,可口诱人。

  芝麻酱的营养价值

  1.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

  2.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3.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4.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5.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6.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

  芝麻酱的作用

  好处一:养颜抗衰老

  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软磷脂、维生素E等,其中亚油酸高达50%,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更适合更年期妇女。

  好处二:补钙健骨骼

  在我国膳食中,除了奶制品外,钙的主要来源是豆类和蔬菜,芝麻酱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吃10克芝麻酱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好处三:优质蛋白质

  经常吃芝麻酱,也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途径;每100克芝麻酱中含21克蛋白质,高于鸡蛋和瘦牛肉,芝麻酱含铁高,不仅可以调整偏食、厌食,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芝麻酱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适合骨质疏松症、缺铁性贫血、便秘患者食用;

  2.重度肥胖者不宜食用。

关键词:芝麻酱,功效,补钙养颜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