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脑瘫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8-17 19: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脑瘫这种病症出现的原因也多是因为产妇长时间难以生产致使胎儿脑部缺氧引发的。脑瘫患儿所呈现的表现是比较特殊的,而这种疾病也是需要及早救治的。那么,脑瘫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1. 随意运动障碍

为椎体系损伤所致,这一表现有运动发育落后,运动不能或运动过缓。如抬头、翻身、坐、爬、跪、站、走等躯干和四肢发育落后。分离运动不充分,主动运动困难,动作缓慢、动作不协调、不对称及僵硬,出现了联合反应、不随意运动、共济失调等异常的运动模式。

2. 动作异常 ,姿势障碍

因为原始反射的持续存在 ,肌张力异常、病理反射的出现,及正常姿势反射缺乏,造成了患儿不能随意运动和不能完成正常的活动。如患儿的头和四肢不能保持在中线位,四肢痉挛,呈角弓反张,不能保持姿势的协调与平衡等。

3. 智力障碍

脑瘫患儿中约75%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其中以痉挛型脑瘫智力较差。

4. 语言、吞咽障碍

约有30%~70%脑瘫患儿有语言障碍,表现吞咽困难、发音困难、构音器官功能障碍、构音困难、流涎、语言表达困难、书写困难等。

5. 视力障碍

约有半数左右的脑瘫患儿有视力障碍,最多的是斜视。

关键词:表现症状,患儿,不随意运动,姿势反射,痉挛型脑瘫,构音,病理反射,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