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降压止血 告诉你吃柿子的几大神奇功效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8-18 09: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止血润肠

不管是柿子还是柿饼,都含有大量丰富的转化糖、蔗糖、苹果酸和甘露醇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止血润大便作用。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吃些柿子,可有效的起到缓和痔疮肿痛的作用,同时对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都具有非常好的治疗功效。或者我们还可以用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经常饮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从而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

5、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来说,柿子的功效却远大于苹果,堪称心脏健康水果王。

柿子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碘、钙、磷、铁等矿物元素,享有“果中至品”之誉。柿果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碘、钙、磷、铁等。其中碘含量居果品之首,糖类和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2倍。由于柿中所含糖分,大部分是可溶性糖,所以它的果肉甘甜如饴,汁浓如蜜。如放入冰箱冷藏,则甘甜凉爽、沁人肺腑。柿子与苹果相比,柿子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苹果多一倍,钾、钠、镁、钙、铁、锰等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只有铜、锌的含量少于苹果。

6、适合于甲状腺病人食用

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7、降气止咳

柿蒂对于呃逆、恶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8、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

关键词:柿子,止血,柿霜,可溶性糖,润肺化痰,柿叶茶,夜尿症,痔疮出血,降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