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南山区率先为中重度贫血、营养不良患儿发营养包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8-18 10: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晶报讯(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王敏 巫忆苏孙彦香)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对其体格、智力等发育影响较大。当下,我国多数家庭在婴幼儿辅食添加过程中,普遍采用以米粥、面条等谷类食物。这些食物虽然体积大,但是营养密度较低,其中能量、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不能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有研究表明,通过强化食品、辅食营养补充等方法,改善辅食的营养成分,可减少儿童低体重、生长迟缓及贫血的发生,促进儿童的体格和认知能力的发育。

今年6月初开始,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深圳率先开展了针对6个月至3岁中重度贫血及中重度营养不良患儿免费发放2个月营养包活动。据了解,婴幼儿营养包,含有较高的热卡、蛋白质、铁、锌、钙、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和叶酸等,营养素全面,且体积小,易于喂食,能尽快达到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的目的。

记者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截至目前,该院共发放营养包近200份。家长普遍反映儿童体重身高增长加速,贫血症状改善明显。

关键词:中重度,营养不良,患儿,营养状况,贫血症状,营养补充,南山区,辅食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