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新品番茄亩产达1.3万斤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2015-08-19 09: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栽培的番茄处于挂果盛产期,亩产可达6500公斤,目前,这一新技术栽培的番茄产销两旺。

据了解,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该技术借助压力系统,将可溶性固体或液体肥料,按土壤养分含量及作物种类的需肥规律和特点,配兑成的肥液与灌溉水一起,通过可控管道系统供水、供肥,使水肥相融后,通过管道和滴头形成滴灌、均匀、定时、定量,浸润作物根系发育生长区域,使主要根系土壤始终保持疏松和适宜的含水量。同时根据不同的蔬菜的需肥特点、土壤环境和养分含量状况,蔬菜不同生长期需水、需肥规律情况进行不同生育期的需求设计,将水分、养分定时定量,按比例直接提供给作物。

今年2月,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利用水肥一体化栽培了优质、高产、抗病的番茄新品种大果型丰收560品种,小果型佳西娜和爱吉301品种。目前,植株长势健壮旺盛,正处于挂果盛产期,预计单株产量可达10公斤,亩产可达6500公斤。用这种技术生产的番茄果型大小均匀,色泽鲜亮,口感好,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词:互助县,亩产,农业示范园区,需肥规律,番茄新品种,土壤养分含量,栽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