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6岁儿子50斤发育迟缓 妈妈每天抱出抱进累出腰病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5-08-20 08: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余乐 通讯员杨敬慈 万媛)6岁儿子体重50多斤,出门总要妈妈抱,妈妈因此罹患严重腰疾,医生忍不住责怪当妈的太溺爱,哪知另有真相:孩子智力发育迟缓。

37岁的罗女士家住汉口。自去年底开始,她的左大腿后筋疼痛,最近疼得连路都走不了,只好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就诊。该科副主任冯丹博士检查发现,罗女士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

听说罗女士的儿子6岁了还总要妈妈抱,冯丹立即找到了病因,但细问之下才知并非溺爱孩子。罗女士的儿子出生时大脑缺氧,导致智力、身体发育迟缓。儿子从小就被罗女士抱着四处做康复治疗,现在6岁,体重已超过25公斤。

每次带孩子去医院治疗,罗女士总要背一个双肩包,里面装满孩子的各种用品,常年如此,积劳成疾。冯丹说,长期负重、弯腰会使椎间盘内压力显著增高,最终导致椎间盘纤维环断裂,里面的髓核便会流出来,压迫椎管内的神经,导致疼痛。医生为罗女士摘除了突出的髓核,下肢疼痛症状立刻解除,现已康复出院。

冯丹说,罗女士对儿子的爱让人感动,但若她适当注意一点,应该可以避免腰椎发生问题。专家提醒,长期弯腰、负重、久坐、久站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要原因,应尽量注意。

关键词:妈妈,罗女士,儿子,疼痛科,髓核,医生,腰椎间盘突出症,大脑缺氧,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