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在长沙启动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8-21 15: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动三湘情系光明——长沙市红十字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天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长沙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善款)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磊)虽然白内障是全球三大致盲眼病之首,但患者如果能接受及时治疗,视力可以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为帮助家庭贫困和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8月21日上午,“红动三湘情系光明——长沙市红十字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在长沙宏朗眼科医院正式启动,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出席。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黎跃刚介绍,此次公益项目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和长沙宏朗眼科医院共同发起,得到了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眼科协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面向全省救助包括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患者;城乡低保患者;残疾、生活困难患者;贫困学生、贫困青年患者和年龄大于60岁(含60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患者在内的5类白内障患者人群。项目共实施2年,目标为10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全免费复明手术治疗,其中公益项目资助医保报销后患者自付部分每例1000元,长沙宏朗眼科医院减免患者剩余自付部分费用。

为保证项目的有序实施,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宏朗眼科医院和志愿者代表等共同成立了“红动三湘情系光明——长沙市红十字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基金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下设办公室,由长沙市红十字会赈济服务处和长沙宏朗眼科医院救助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为长沙宏朗医院授予“红动三湘情系光明——长沙市红十字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牌匾。最后,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宣布“红动三湘情系光明——长沙市红十字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关键词:贫困白内障患者,公益项目,患者剩余,贫困学生,眼科医院,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