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7家市级新农合定点医院被约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8-22 06: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8月21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期,卫生计生部门对今年1-6月份新农合运行指标异常、现场检查及病历审核存在问题较多的7家市级定点医院进行了逐家约谈。

约谈中,卫生计生部门逐一指出被约谈单位在诊疗活动中存在的较严重的不合理收治、用药、治疗、检查、收费等违规行为。同时结合上半年主要异常运行指标,如次均住院费用增长过快、目录内诊疗比低、药占比高、实际补偿比低等深入分析原因。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切实整改,完善内部制度建设;落实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医务人员执行政策力度;规范诊疗,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采取有效措施规范诊疗,努力降低次均住院、提高目录内诊疗比、降低药占比、提高实际补偿比,让老百姓的受益率真正提高。

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即将建立新农合准入与退出机制,各定点医院要切实加强新农合管理,围绕“控费、控率”两个核心指标强化制度建设,细化考核体系,落实奖惩措施,切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住院,防止医疗费用和住院病人的不合理增长,确保新农合制度这项民生工程持续健康运行。

另据了解,建立健全约谈机制是强化新农合基金运行风险防控,优化新农合监管方式的有效途径。我市已对新农合指标运行异常、病历抽查存在问题的部分定点医院进行了四次约谈。通过约谈主要负责人,强化了医疗机构新农合基金风险意识,促进了新农合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关键词:新农,定点医院,约谈,风险防控,诊疗,定点医疗机构,基金风险,治疗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