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头条新闻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京举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作者: 2015-08-30 07:0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京举办“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服务和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军,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国家工商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正司级副司长韩旭,国家卫计委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学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医药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研究性医院协会、中国医药研究学会等学术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会上介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联系全国22万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政府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为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搭建业务服务平台,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维权、规范管理和服务指导的作用。

  郝德明表示,协会成立一周年来,建立和完善了17项管理办法与规章制度,成立了8个办事机构,今后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在抓好非公立医疗行业自律与诚信服务;大力推进社会办医和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建立协会行业服务和管理信息平台及其工作机构等。针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短板,协会将为非公立医疗机构输送科学管理、学术研究、医疗技术和卫生人才。

  郝德明说,协会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战略合作项目,将集合国内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资源投入,建设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为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征信管理、药械服务、医疗信息共享、保险管理、人才服务和行业监管等服务。

  会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人民网、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共同在行业诚信自律、品牌建设、舆论监督、行业指导、健康传播和医疗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同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行业信息化服务和管理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会上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行业信息化服务和管理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协办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翁思跃、李光亚也出席了上述活动。

  关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英文简称CNMIA)是经国务院和囯家卫生计生委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社会办医的全国性、行业性和非营利性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协会致力于宣传贯彻国家深化医改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与规范,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改革与发展,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关于人民网:

 

  人民网创办于1997年,是由世界十大报之一的《人民日报》建设的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人民网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报道全球、传播中国”,是发布国家重要新闻、权威解读政策法规和沟通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在卫生健康领域,人民网发挥强大的舆论作用,宣传国家卫生发展方针政策,营造有益的环境,支持医改,构建和谐医患,传播健康科学,为维护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提供企业。目前已通过CMMI V1.3五级评估,达到国际最高标准,拥有各行业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软件。公司专注发展公共服务在线运营,提供行业应用软件专业IT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城市和行业运营效率,耕耘医疗健康、保险养老、文化教育、旅游等民生领域,引领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行业的变革,积极拓展城市公共事业服务实体,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公司的奋斗目标”。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覆盖全国3.6亿人口,社会保障惠及1.3亿人口。

关键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