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不谈礼只说爱,如此教师节甚好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5-09-10 1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在老师前增加印象分,又在谋划着送老师点啥。 而今年,福州铜盘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却说,别送礼,要送就送我小视频说爱我吧。虽然这所学校的做法在家中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是老师们觉得,他们在不忘倡导尊师重教传统的同时,也是用一种方式来拒绝“送礼之风”。(9月9日《福州晚报》)

微评:

每年教师节临近,学生家长都会犯“头痛”病,病因则是纠结于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如果送的话又到底该送什么?不送吧,怕老师对自家孩子“另眼相看”,送吧又不知道“尺度”如何把握;送多了自己承受不了,送少了又怕老师笑话。

家长也痛,老师也烦,可每年却还照送不误,深究原因,无非是风气使然。要想扭转这一现象,就得有人站出来“移风易俗”。花钱送礼,家长们破费不说,还助长社会歪风,于尊师重教无益。更让人为难的是,不让孩子知道,教师节就成了家长的事,孩子不知道表达对老师的爱,也对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认识不足。若让孩子耳濡目染送礼之行,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不利。

“不让送礼送视频,有爱大声说出来”,铜盘中心小学的这一做法,不仅解救了在“苦痛”中挣扎的家长和老师,还让孩子们有了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机会,让教师节回归了尊师重教的本意,无疑是益处多多,也多多益善。(高永维)

关键词:教师节,老师,说爱,尊师重教,福州晚报,移风易俗,尺度,视频,孩子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