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器官捐献 让生命得以延续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9-14 03: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捐献器官数量同需要器官移植治疗的患者数量相比,两者之间还存在着巨大差距。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在我国首个器官捐献和移植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上说,尽管我国公民自愿捐献量已跃居亚洲第一,但还远远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能做器官移植的医院和医生也太少。今后,随着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的全面铺开,我国会逐步探索将器官移植费用纳入大病救助范围,让更多患者从中获益。

在此次活动上,我国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正式发布,该指南共分十八个篇章,对我国器官捐献相关原则和政策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捐献器官,患者,器官功能,器官移植手术,中国器官捐献指南,医生,大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