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改革前沿观察之三:新医改给百姓看病减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5-09-17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中央台冯会玲 河南台赵勇生潘语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医改从百姓最关注的看病贵入手,药品零差价、大病医保等政策陆续出台,老百姓看病的负担逐步下降,从改革中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15-9-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年前,27岁的河南濮阳惠寨村村民张义超正等待做造血干细胞移植,隔着厚厚的病房玻璃,父亲张增何看着儿子,一脸的愁容:按照河南出台的重大疾病直补政策,白血病等35种疾病最高按限额内实际医疗费用的80%进行补偿。可拿到20万报销款,张增何还是揪心。儿子张义超得的急性白血病非常少见,医生说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希望。40多万的移植费用,到哪儿去凑呢?

张义超:现在手里没钱了。放弃治疗吧,总觉得对不住孩子。

就在张增何一家人近乎绝望的时候,10月1号河南省卫计委又出台新农合大病保险政策,对年度内自付合规医疗费用超过1.5万的,进行二次报销,报销比例50%以上,封顶30万。幸运的不只是张义超一个人。

河南省卫计委农村卫生处调研员戴能光介绍:截止到8月底,全省已经有174600人享受到新农合大病保险的补偿,尽管补偿水平并不太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

《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009—2014》显示,2009年到2013年,政府卫生支出占比从27.5%上升到30.1%,保险制度的覆盖人数从2008年的11.3亿增加到了2013年的13亿以上,新医改让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关键词:张义超,看病贵,大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疗费用,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