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新生晕倒军训场 一查得了白血病(图)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2015-09-20 14: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生晕倒军训场 一查得了白血病

西南大学农生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发起爱心捐款

▲教职员工为姜伟捐款

重庆晚报讯 西南大学2015级新生姜伟9月14日在军训场上晕倒送医。经检查,他体内白细胞数急速增多,病情恶化,9月17日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白血病。

9月18日,一场特别的捐款仪式在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职工大会上举行,全院教职工为姜伟募捐医疗费。十几分钟,参会的80余名教职工捐款8795元,出差在外、因公缺席的老师知晓此事后,表示稍后将捐款送来学院。

据悉,姜伟目前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已经出现肺部感染、口腔细菌性感染等症状,病情还在恶化,于18日转到重症监护室。学院辅导员许莹竹以及班主任吕长文陪同他入院检查,姜伟的姐姐从山西到达重庆陪护姜伟。

姜伟出生在山西偏远农村,父亲6年前遭遇意外去世,母亲也患有血液方面疾病,每月需花费医药费2000余元。为缓解家庭经济困难,让姜伟继续学业,姜伟的大姐高三时放弃学业去广西打工,二姐中专毕业后在山西参加工作以方便照顾母亲。现在,姜伟又确诊为白血病,需要巨额治疗费,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除了18日教职工大会上的捐款,农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乃至全校范围倡议广大同学向姜伟献爱心,倡议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为姜伟献血或血小板。

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郑劲松 摄影报道

关键词:姜伟,白血病,军训,教职工,新生,晕倒,西南大学,确诊,学业,症状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