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陕西省普通高校将开展 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9-21 10: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提高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陕西省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据了解,测评范围为全省普通高校2015级新生。测评由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实施。培训基地负责各高校主试人员的培训、测评数据的录入与处理、撰写全省测评报告。测评所需的问卷和答题卡由培训基地统一印制,并邮寄至各高校。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在实施测评过程中,各高校主试人员要向学生讲明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的目的和意义,征得学生同意并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为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测评数据和结果由培训基地统一存档管理,反馈的测评数据和结果由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负责接收,其他人员不得接触测评结果,相关人员不得向外公布、泄露测评结果。测评结果不对学生的学籍、入党、考研、奖惩和就业等产生影响。

关键词: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陕西省教育厅,心理咨询中心,测评结果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