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阿尔茨海默症日 哈尔滨市老年人发病率超5%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2015-09-22 08: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北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日,近几年哈市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超过5%。

哈医大四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卓伯介绍,阿尔茨海默症有因年龄增长而引起的,还有血管源性的。“东北大多数是血管源性的,例如脑出血、脑血栓等引起的后遗症。”

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五病房副主任张本平教授介绍,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神经变性疾病,60岁以后发病率逐渐增高。仅2015年,全球约有990万例新发患者将被诊断,也就是每3秒钟就有1例。

如何才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张卓伯主任介绍,老年人不应与社会脱节,而要经常出门参与人际交往,多参加老年活动等。“读书、看报、唱歌等娱乐活动都可以锻炼老年人的思维。此外还要注重饮食的多样化,多吃蔬菜和水果。”目前研究表明,如果早期发现并及时干预,阿尔茨海默症也有很大的治愈机会。“对于患者,家人也要给予关爱和理解。”

关键词:阿尔茨海默症,发病率,老年人,神经变性疾病,患者,血管,神经内科,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