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西安食药监局提醒市民:秋季请勿吃生鱼生虾生蟹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5-09-22 08: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天气转凉,市民胃口也跟着大增。但眼下正值季节交替,早晚温差较大,人体胃肠和免疫功能处在适应过程,若饮食不当极易发生食源性疾病。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5年秋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市民不吃生鱼、生虾和生蟹,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和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秋季是肠道疾病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会“中招”。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家庭聚餐选材应选择新鲜、干净、保质期内的食品原辅料,特别是肉类,要购买经过检验检疫的肉品,鱼和蔬菜要选择新鲜的购买。其次加工用具要干净,应保持厨房用具、食品容器等的清洁卫生;在烹调生熟食品时,砧板、刀具要严格分开,防止交叉污染。不吃生鱼、生虾和生蟹,剩饭剩菜再加热时一定要烧熟煮透。

外出就餐,应选择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建议选择餐饮安全监督量化级别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

餐饮单位是保障市民餐饮安全的重要环节。市食药监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禁止加工制售河豚鱼及其制品、四季豆、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原材料。

关键词:药监局,提醒市民,生鱼,餐饮服务,食源性疾病,鱼生,中招,秋季,食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