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百年人寿“童画家园”赛事进入尾声 微评选竞争激烈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9-22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决定人一生的是什么?是家长和孩子之间建立起来的信任和亲情关系,而一项充满温馨的亲子绘画活动无疑是建立这种信任与亲情关系的绝佳活动。正因为如此,以“倡导家庭亲情教育、关爱儿童成长”为主旨的百年人寿儿童绘画大赛取得热烈反响,得到广大父母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据悉,由百年人寿和《中国少年报》联合举办的以“童画家园”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比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 在全国各地举办上百场线下绘画活动,累计邀请3万多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成功收集近4万幅儿童绘画作品。在进入金秋之际,线下绘画活动已经过半,线上微评选则进入激烈竞争阶段。

活动主办方介绍,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两期评选活动,有10幅作品经过公开、公正、科学的投票脱颖而出。在第二期优秀作品微评选中,来自辽宁的王鹤霖、湖北的仇京都、辽宁的高宇楠、湖北的刘悦雪和辽宁的姜彦丞五位小朋友画作高票胜出,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并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秘密花园精美奖品一套。目前,第三期微评选正在火热评选中。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期参与投票人数相比,后续两期参与人数明显增多,反映了该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参与,特别是家长们自发将孩子们充满童真的作品分享之朋友圈,更是引发大量同为父母人群的围观和互动。此外,选手家长们在分享亲子活动的乐趣同时,也悄悄影响其他家长们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关注。

实际上,关注儿童成长一直是百年人寿持续多年举办的“绘声绘色”儿童绘画大赛的活动宗旨,今年创新推出亲子四格绘画形式,旨在呼吁父母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孩子,通过绘画来增进孩子对家庭亲情教育的认知,培养儿童对爱与家庭理念的理解,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价值观。此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小盆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对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博雅表示,儿童发展成一个合乎社会角色要求的社会人的过程中,家庭教育起了重要的塑造和影响作用。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其心理的发展、个性的形成会受到父母整个行为模式的影响。“童画家园”四格亲子绘画大赛不仅是一次家庭教育的机会,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亲子互动成长体验。

百年人寿品牌部负责人表示,家庭是儿童最初的生活环境,也是儿童最初的教育环境。父母在教育子女、与子女的相互关系中,溶入了大量文化准则与行为规范的影响。儿童在家庭中的时间很长,约占其全部生活时间的三分之二,所以家庭环境对儿童的影响作用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携手广大父母更加关注对孩子的亲情教育,共同呵护孩子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人寿,家长,赛事,父母,儿童绘画,家庭教育,四格,中国少年报,教育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