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天气转凉哮喘高发 哮喘患者如何饮食更养生?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5-10-19 09: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医院的门诊量较长假期间迅速攀升,很多人都是由于骤寒天气,突发疾病来医院就诊。

  早上天气寒冷,各大医院哮喘患者明显增多,南京市中医院呼吸科梁栋主任介绍,秋季是哮喘病的多发季节,有哮喘病史的人对大气的温度、湿度等变化极为敏感,而且适应能力弱,忽然的降温更是发病的原因,因此极易因上呼吸道感染而诱发支气管哮喘。加上节日期间,秋高气爽的天气,很多人在户外的时间大大增加,饮食上接触的东西也比往常多,而食物和空气中的致过敏物质大量增加,哮喘病发病率也随之明显上升。

  那么,哮喘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专家坦言,哮喘患者要避免吃得过饱,这样不利于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荷。避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花椒、茴香、芥末、韭菜等均含有挥发性物质。不宜食用产气食物:如白薯(也称红薯、地瓜、番薯)、凉芋、土豆、黄豆、面食等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使胃肠胀气,横膈升高,呼吸移动度减小,胸腔容积减少,对肺通气不利,因而可诱发哮喘。

关键词:哮喘,饮食,养生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