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渐冻人”蒋开乾昨出院返乡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10-20 17: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庆“渐冻人”来石就诊求“生”机》追踪

  本报记者 刘勇峰

  

  往日报道:

  2011年2月28日,重庆“渐冻人”蒋开乾被河北以岭医院接到石家庄接受治疗。蒋开乾的病属于罕见的病症,医学名称为运动神经元病。(详见本报3月1日报道)

  最新进展:

  昨晚(3月30日)7时许,蒋开乾在其表哥的陪同下,踏上了开往重庆的列车。

  在以岭医院接受了一个月的治疗,蒋开乾的病情有所好转。昨天下午4时,病房内,蒋开乾见到记者,立刻在多功能黑板上写下了“谢谢你们”四个字。同时,他还慢慢地说出了“谢谢”,吐字清晰,尽管声音略显微弱但还算连贯。

   在医院病房里,蒋开乾为了表明自己这一个月的治疗效果,两只胳膊同时上举,多次重复。“他的手臂功能恢复得不错,这是在向大家证明呢!”蒋开乾的表哥在 一旁高兴地说道。蒋的表哥还告诉记者,除了上肢力气恢复得不错外,蒋开乾的两条腿也明显有力了。“我坐在轮椅上,他推着我,在病房走廊里能走好几个来 回。”

  “从现在的情况看,他的肌跳频次明显减少,疾病发展程度减缓;语言功能也得到了改善,吐字连续性变好,同时吞咽情况也有好转,如果慢点儿用餐,不再呛食;再就是走路步子大多了,上臂明显有力,可以站稳10多分钟。”肌萎缩科主任李建军介绍。

  医院同时还为蒋开乾准备了两个月的口服药物,此次返渝,医生李建军在送蒋开乾返家后,还将探望其患相同病症的表姐,并为她送去治疗的药物。

关键词:渐冻人,蒋开乾,河北以岭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