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进行性脊肌萎缩症患者病魔抗争17余年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0-22 09: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河北以岭医院开展了“关爱渐冻人月”活动。在患者交流过程中,记者见到了沃勤俭,他患有“进行性肢体肌萎无力”已17年。

  该患者讲述,他于1998年10月份无明显诱因自觉双下肢无力,登楼时小腿酸痛,双手“虎口部”肌肉萎缩,无肢体麻木疼痛,无晨轻暮重,就诊于宁波市某医院,肌电图示“神经源性损害,提示周围神经病变”,后就诊于上海某医院,查肌酸激酶“828u/L”,肌电图提示“运动神经元疾病肌电图”,诊断为“进行性脊肌萎缩症”,给予“强的松、转移因子及维生素类药物治疗,症状无明显改善而出院,双下肢无力逐渐加重。通过其他途径得知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于1999年6月来河北以岭医院就诊,以“运动神经元病”给予中药系列制剂治疗,病情略见好转,此后多次来以岭医院继续口服系列中药制剂治疗,病情平稳后出院。

关键词:进行性脊肌萎缩症,患者,河北以岭医院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