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需重视眼底检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任珊珊 赟凯 2015-10-27 09: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患上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慢性病,除了按时服药控制病情,也要重视定期查眼底!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刘奕志教授及其团队于8月20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题为“Examination of the Retina”的文章,指出眼底病在上述疾病防治中的重要意义。

  文章指出,人体中只有眼视网膜能让检查者直视中枢神经系统和血管结构,因而眼底检查在确定一些全身和眼睛疾病是重要的,但没有引起全科医生的充分重视。刘奕志教授通过文字、图片和影像综述了直接眼底检查的适应症、规范技术和常见异常眼底表现。该文倡导全科医生掌握直接眼底镜技术,作为评价糖尿病、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常见全身疾病,以及眼科急症判断的重要常规手段。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简称NEJM),由美国麻州医学协会所出版,创刊于1812年,是世界上连续出版时间最久、医学期刊中拥有最高影响因子的刊物之一。该杂志注重文章的实用性,文章多为指导临床实践,其发布的临床视频是最具权威性的指南性视频。

关键词:糖尿病,高血压,眼底检查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