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小贴士

拯救保养卵巢 让女性生活再现美丽健康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林 2015-11-21 15: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和保持,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魅力。对女性来说,进入“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卵巢功能减退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几乎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一旦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使肌肤干燥衰老,暗淡无光,体态臃肿松弛,阴道发干、性功能减退,容易激动、失眠、情绪波动大、喜怒无常。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王女士今年40岁,两年来月经开始有变化,由原来的30天一次变为现在的25天一次,时间也由每次6-7天变为3-4天,月经量也减少了很多。最近一段时间身上突然就阵阵发热,脸会变得通红,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激动易怒,记忆力也开始减退、工作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去医院做了检查,进行了激素水平的测定,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于她已经进入围绝经期,卵巢功能下降导致的上述一系列的症状。这对于爱美的王女士来说真是晴天霹雳,一直以来她都认为更年期离自己还很遥远,没想到自己的卵巢功能已经出现问题。熟悉她的朋友推荐她可以人为的补充一些雌激素,可是她咨询医生后得知补充激素会面临发生血栓、肿瘤的风险,并且有一些副作用,斟酌再三后还是放弃了。上网查过很多相关方面的知识,从饮食和生活作息上进行了调节,虽然情况有些改善,但是变化不是很明显。一个意外的机会,她听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盆地中心可以通过仪器治疗改善卵巢血运从而提高卵巢功能。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那里接受了治疗。一个疗程下来,她惊喜的发现不仅月经逐渐恢复了正常,面色也红润了起来,心情不再总是烦躁郁闷,整个人显得精神焕发,周围的朋友都夸她越来越年轻漂亮,连爱人也在称赞她的改变。

  专家分析:当女性的年龄到达35—45岁时卵巢开始逐渐缩小,功能逐渐减退。如果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使皮肤细腻光滑,充满弹性;胸部丰满、紧实;骨骼健壮结实;两性生活和谐幸福。如果没有很好的加以注意和保养,卵巢功能则可能迅速下降,损害到女性健康。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许多女性进入“围绝经期”有提前趋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盆底中心采用电刺激疗法改善盆腔的血运和营养,促进细胞恢复、提高卵巢机能、平衡女性内分泌。在安全、无创、无痛苦的治疗过程中使女性重新获得活力和健康。

关键词:女性,卵巢功能,雌激素,减退,美丽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