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食药新闻

强化理念 推动实事 促进食药监管工作新进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1-25 12: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解娜娜 通讯员 史文娟)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食品药品安全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方位、多视角、宽领域进行思考和把握。落实全会提出的“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的工作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化六个理念,推进食品药品事业实现新突破。

  六个理念

  以人为本理念

  坚持把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生命线。

  风险管理理念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范围广、突发概率高,要在风险排查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形成的规律,研判预警,控制风险苗头、消除隐患先兆,防止其累积扩散形成事故。要建立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场所的安全风险状况进行经常性评估,对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心中有数,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及时切断风险链。

  全程控制理念

  把握好全程控制与源头负责的关系。只有从源头开始把关,才能减少风险传播,才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充分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把握好部门分工与共同保障的关系,形成有效的协作机制,各监管部门对源于该环节的风险承担全程控制责任,全力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和断层。

  社会共治理念

  把握好政府治理与企业治理、社会治理的关系,建立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划清边界,明确职责,防止错缺位。

  体系建设理念

  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核心是制度和机制建设,外在体现是工作载体和工作平台。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完善提升。

  干事创业理念

  党的十八大确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的全新定位,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和新食品安全法的出台,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奋发作为干事业,抢抓机遇创家业。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推进食品药品事业实现新突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省食药监局,推进会,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