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科普:住院医生抑郁风险高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2015-12-09 17: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医学会杂志》8日发表的研究披露,美国1.7万多名刚开始职业生涯的住院医生中,超过四分之一会出现抑郁问题。抑郁医生更有可能犯错,可能会提供较差的医疗服务。

  住院医生是指已结束医学院学习、正在接受职业培训的新医生。在美国,一般要经过数年艰苦的住院医生培训后,才能独立行医。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54项涉及住院医生抑郁的研究。这些研究一共包括17560名住院医生,时间跨度从1963年1月至2015年9月。结果显示28.8%的住院医生会出现抑郁问题。

  负责这项研究的道格拉斯·马塔就是一位住院医生,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住院医生比一般大众发生抑郁症的比例更高,这凸显了医学教育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后续研究需寻找防治住院医生抑郁的有效策略。

  研究人员认为,住院医生抑郁,可能影响他们对病人提供医疗服务的质量。

关键词:住院医生,美国医学会杂志,研究人员,医疗服务,行医,病人,职业生涯,抑郁症,科普,医学院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