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中国气象局会商关注华北黄淮雾-霾天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2-21 12: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格苗报道12月21日,中国气象局举行早间会商关注华北黄淮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河北省气象台、山东省气象台共同就雾-霾天气发展趋势及其影响进行研判。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会商。

21日是此轮雾-霾过程的第三天。根据预计,21日至22日,华北黄淮仍有中至重度霾,且呈现出能见度昼夜变化显著的特点。

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此轮雾-霾过程将迎来最大强度。预计北京城区PM2.5小时峰值浓度将超过200微克每立方米,河北中南部局地PM2.5小时峰值浓度将超过500微克每立方米。中央气象台21日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23日起,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

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副主任张恒德表示,此轮雾-霾天气明显呈现出能见度昼夜变化显著的特征。这是因为夜间相对湿度大,能见度会明显减小;而到了白天,相对湿度变小,能见度相应提高。

张恒德提醒,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关键词:黄淮,气象局,天气,能见度,环境气象,中央气象台,昼夜变化,PM,华北,河北中南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