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南昌九四医院泌尿外科收费混乱 是私人科室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闵灵强 周永明 2015-12-22 20: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反映南昌九四医院收费混乱,有些科室被私人承包,存在过度的检查和治疗。12月3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位于井冈山大道的九四医院进行了体验调查。

  耳鼻喉科:不做检查不写病历

  3日下午,记者来到九四医院门诊一楼,以咽喉不舒服为由进行挂号,在缴纳5元挂号费(没有发票和收据)后,拿到了一张挂号单据和病历本,来到位于四楼的耳鼻喉科。在医生办公室里,一看挂号单,医生告诉记者需要到楼道前台去进行分诊登记才能看病。

  在分诊登记后,记者被安排到医生办公室,医生简单问询后看了一下喉咙,又问有没有其它哪里不舒服。针对记者说的耳鸣问题,医生说必须做检查,否则无法诊断,随后开好检查的单据;当记者问大概需要多少检查费的时候,医生告知要200-300元。当记者问具体需要多少钱时,医生又告诉记者需要350元左右。随后记者说需要考虑一下,医生就吩咐护士不要打印资料,病历上什么都没有写。

  泌尿外科:不交钱不准带走病历资料

  记者以“腰疼”需要治疗为由来到五楼的泌尿外科,导医说在五楼就可以挂号,不需要去一楼,记者在缴纳了5.50元(没有票据)后,来到过道候诊,听到患者抱怨医院收费太高,就和患者聊了起来,一个患者说:“医生告诉我是少精,昨天到医院的,花了3000元做了检查、输液;今天又要交1800元,实在太贵了,根本不知道他们按什么标准收费的”。另一个患者告诉记者:“他是带孩子来看病的,医生说今天需要交1400多,带的钱不够要到外面银行取钱,明天可能需要4000多元,要多带些钱过来”。

  记者就诊时,从假装的腰疼,在医生的询问、诱导下就成了前列腺和性功能有问题,随后医生开具了各项检查单据,记者到收费处问询后得知需要350多元的检查费用。随后记者说要到车里拿钱,等下直接在一楼交费时,一女性医护人员上前制止记者下楼,要求在五楼交钱,记者一再强调到楼下拿钱在一楼交费时,医护人员以“保护医生处方权”为由要求把医生开具的检查单、病历等资料留下来,不允许带离五楼。

  图:医生开具的检查单据

  九四医院:问题确实存在

  在医院挂号,为什么没有票据?为什么同一家医院,挂完号后还需要在科室进行分诊登记挂号,挂号的楼层不一样收费也不一样?有没有过度治疗的情况?为什么患者不在五楼交费就不能带走病历、检查单等资料?

  12月9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九四医院医务处反映了解情况。听完记者反馈的问题后,工作人员说:你们反映的情况确实是有问题,这个不否认,我们医院将会进行详细地了解和调查,之后会给你们答复;泌尿外科是对外合作的科室,有时候会损坏医院的名声,我们将会尽量规范起来。

  12月16日,医院致电记者,针对之前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调查,针对挂号收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以前收费是5.50元,这段时间取消了就诊卡的收费(保留资料录入管理费用),现在调整到了5元,泌尿外科确实没有整改到位,还在执行5.50元的标准,以后会要求进行全院收费统一。没有发票的主要原因是医院系统的问题,不能打印发票,如果需要报销,病人可以在医院开具发票。

  至于检查费高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此次医生给你们开的检查是根据病情开具的。但我们也不否认存在过度检查,医院也要求医生加强学习,不能过度依赖检查、以检查搞创收,努力做到合理治疗”。

  对于必须在五楼交费的问题,否则不能带走相关资料,工作人员说:“泌尿外科是私人和医院合作的科室,涉及到资金核算和工作量考核的问题,所以会要求在五楼交费。对于护士工作方法和态度的问题也会进行再教育,至于合作科室的问题,这是一个历史政策遗留的问题,将来会处理好。”

  对于此事的进一步发展,本台记者将继续关注。如果您有类似疑问,可拨打记者热线13361658289或发邮件至jxcnfa@qq.com反映。

  

关键词:九四医院,泌尿外科,合作, 收费,混乱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