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儿童礼品“三无”多 购买需当心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5-12-25 03: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肖丹)圣诞节连着新年,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礼物,这个问题又摆在了家长面前。市消协日前发布消费提示,“三无产品'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三无产品”混迹于儿童礼品中,购买时应首先考虑安全因素。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儿童圣诞礼物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通过网络销售的这类商品极易出现问题。一些大件商品如带电线、灯泡的圣诞树等,很多都没有“3C”认证,且组成材料的标注不够规范。其中还不乏“三无产品'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三无产品”。

“根据《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每一种安全的玩具都应视其特点,对重要警示(警告)、适用年龄、适用场所、使用方法等进行说明。”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三无产品'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三无产品”不具备这些说明,家长们不了解玩具的性能就给孩子玩,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伤害。此外,一些毛绒等填充类玩具的眼、鼻等小零件极易脱落,从而极易被婴幼儿误食造成窒息危险。同时,网络销售的圣诞儿童商品上的金属物质及其散发的刺激性气体大都含有铅、汞和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和泪腺。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儿童礼物应通过正规销售渠道,看清商品标注,即商家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及商品的组成材料等,同时杜绝涉嫌黄色、暴力的礼物玩具。这位负责人还提醒说,在为年龄较小的儿童购买圣诞礼物时,一定要留意玩具是否有年龄警告图标,是否有脱色、零件易脱落等现象,不能只图哄孩子高兴或者价格便宜盲目购买,而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关键词:三无产品,三无,儿童,keywordsSearch,blank,3c,孩子,class,家长,购买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