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老年人床上进行晨练好处多多

来源:河北省优抚医院 作者: 2016-01-20 09:3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床上晨练套餐(一)

  按摩太阳穴平躺在床上,按摩太阳穴,用两手腕靠大拇指根部的突起按住太阳穴并围绕太阳穴用力按摩数次。

  按摩脸部

  1.两手掌并排,掌心向内,用手掌中下部靠小手指部位按着两眉骨,用力向脸部外侧推移,接着回到眉骨的较上部位,同样用力向外侧推移。以此类推,直到额顶,然后向下到眉骨,再向下到下颏,再向上到眉骨,用同样的手法,上下往复按摩数次。

  睛明

  2.用两大拇指按住下颏,两个中指指腹按住睛明穴(位于目内眦旁一分处),中指用力,按摩数次;接着沿鼻子两侧到嘴角两边,从上而下滑动按压数次。

  3.两手自然张开,用右手掌心以顺时针方向,左手掌心以逆时针方向,重复按摩颧骨(方向不可改变),直至面部发热。

  揉压耳朵

  1.用两手掌捂住两耳,左(右)手以顺(逆)时针方向用力揉搓数次(每次揉搓时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向脚心),接着头略微抬起,再反方向揉搓数次,直至耳朵发热。

  2.两手手指置于脑后,掌根用力且较长时间地按住耳朵,然后两手突然放开。这样一压一放,反复数次。

关键词:床上,按摩,太阳穴

责任编辑:刘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