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科举办“快乐康复”联欢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1-21 14:2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科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快乐康复”2016迎新联欢会,会中邀请所有的患者、家属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发展康复科特色,即在“生活中康复,在康复中快乐”。

护工开场舞
护工开场舞。 河北省优抚医院供图

  联欢会上,不仅有歌曲、舞蹈、三句半、武术等医患共同参与的传统节目表演,还穿插了大量康复宣教表演,并且为不同功能障碍患者量身定做了不同的游戏和比赛。

脑瘫儿童拔萝卜
脑瘫儿童拔萝卜。 河北省优抚医院供图

  据介绍,此次主题联欢会举办前一个月,工作人员就围绕联欢会的节目和游戏等,指导并帮助患者进行相关的康复训练,把准备的过程融入到了患者的日常康复训练过程中,增加了患者康复训练的目标感,提高了康复的积极性和康复的效果。

植物人隐形的翅膀
植物人隐形的翅膀 。 河北省优抚医院供图

  据了解,北院康复医学科一直秉承“快乐康复”的理念,强调以患者为中心,一切康复活动以患者为主角,把患者生活能力的提高做为工作重点,康复内容不仅局限于手法治疗、设备治疗等,而是加入了更多游戏、比赛、生活、劳动实践等,强调康复回归生活、回归社会。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融洽了医患关系,增强了患者和患者家属对康复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提高了科室人员的团队配合意识和科室的凝聚力,为科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优抚医院,快乐康复,联欢会,康复科,康复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