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营养美食

藏茶:促睡眠降三高常饮用好处多[茶文化小科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4-14 08:4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藏茶。(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把盏一杯香茗,任丝丝幽香沁出香唇。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文化内涵与礼仪相结合形成了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黑茶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在藏族、蒙古族等兄弟民族中有“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的说法,本网记者采访了兄弟友谊藏茶河北地区总代理金琦,她就藏茶的引用功效向网友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茶文化中讲究“高山出好茶”,海拔越高,茶品质越好。藏茶是黑茶的鼻祖,是全发酵茶,既可以日常泡着喝,也可以煮着喝。

  据金琦介绍,长期饮用藏茶,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利。“藏茶最大的功效就是助睡眠、助消化、刮油消脂、降三高,非常适合现代人的需求。”

  此外,金琦还表示,对于广大的爱美女性,藏茶也是不二之选,因其富含丰富维生素和多糖,可以起到美白、护肤的作用,所以倍受女性青睐。

关键词:藏茶,茶文化,茶博会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