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素食有理《中医中药防癌治癌》教你远离癌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4-29 09:1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癌治癌——神奇的中医中药》 封面

   2016年3月,由陈竺、张延德主编的《防癌治癌——神奇的中医中药》一书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站在传统中医药的高度探究了癌症的发病机理和防癌治癌的方法,提出了“越营养,越危险”、“植物救命素食有理”的观点,对现代人预防癌症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此外,该书还从大量现代医学专著和专业期刊中选录了白血病(血癌)、肺癌、乳癌等 近三十种癌症的论治案例共200余件,这些治疗癌症的案例完整、真实、从理、法、方、药等方面分析,从中获得临床、教学、科研以及针对癌症患者治疗效果颇为有益的参考价值。

  “全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2013年初,由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这样描述中国癌症发病形势。与此描述相对应的,则是一连串冷冰冰的数据。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全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很多人有这样的感觉,癌症患者越来越多,癌症与每一个人正在越来越接近。

  不得不说,癌症跟“吃”有着密切关系。中国人历来都是非常重视吃喝饮食,强调吃啥补啥。中国人的勇敢也尤其体现在饮食方面,这是一个什么都敢吃的民族,表现在现代社会,城市“吃文化”蓬勃发展。但“吃”的高利润,诱使食品制造者毫无道德的以次充好,甚至任意添加化学毒素,以至于出现了苏丹红、三聚氰胺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

  在防癌抗癌上,素食和肉食孰优孰劣?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多少年来,动物蛋白意味着健康、强壮、进步乃至文明和希望,这一“迷思”早已深入人心,根深蒂固,成为天经地义的常识。我国癌症患者的绝大多数人在治疗期间比平时摄入更多的蛋白质,尤其是动物性蛋白。或许大部分癌症患者死亡的真正原因在于自己无知和贪荤。

  人类自然的饮食是五谷杂粮、蔬果、豆类等天然食物,当人类遵守自然规律饮食时,身体能够健康长寿,若违反自然则多病短命。所以,解决健康问题的捷径不在医疗而在餐桌上。治疗癌症的灵丹妙药不在手术刀、放射线和中西药上,而在患者每天所持的五颜六色植物上,以素食为药材才是无毒治癌的最高境界。我们吃进去的每一口菜都决定这我们的健康,正确的膳食可以预防疾病,减少病症的风险和罹患疾病的痛苦。

  中医对于恶性肿瘤的研究渊源久远,早在殷墟甲骨文上就有“瘤”的病名。中医对癌症发病的原因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指人体气血亏虚、七情太过及脏腑气血功能失常;外因指邪毒入侵,蕴聚经络、脏腑,而致气滞、血淤、痰凝、食积等所致。(王潇)

关键词:中医中药防癌治癌,中医,中药,癌症,陈竺,张延德,素食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