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头条新闻

新版居民膳食指南发布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2016-05-17 08: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新版指南明确2岁~6岁幼儿也应采取平衡膳食生活方式;增加了素食者等特定人群的膳食指南,以及《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算盘》两个可视化图形。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介绍,新版指南筛选汇集了近年来最新研究成果,参考了国际组织及其他国家制定的膳食指南。新版指南仍然强调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其中,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将旧版的10条整合为6条,即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指南根据当下素食者逐年增加的情况增加了素食者膳食指南。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新版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杨月欣说,旧版仅有膳食宝塔一个工具,新版指南不仅对其进行了修订,还推出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算盘》两个新的可视化图形,以便更清晰地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膳食指南。新版指南分为科普版和普通版,前者主要针对普通老百姓,后者针对科普教育者及营养工作者。

   据悉,此次是我国第四次发布居民膳食指南,上一版指南是2007年发布的。(记者 张磊 实习记者 杨金伟)

关键词:新版,居民,膳食,指南,发布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