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质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25 08: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由河北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质控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办的2016年河北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质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过去一年来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控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控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相关领导、河北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控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特约质控专家,各市心血管介入诊疗质控中心主任,具备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资质医疗机构心内科主任、有关医师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会议上,河北省心血管病学会主任委员傅向华教授通报了全国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控中心工作会议情况。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教授就河北省2015年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控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质控工作的计划和要求。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姜建明在讲话时提出,一是全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服务能力和质控水平有了较大提高。2015年,全省严格按照《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要求,认真落实有关诊疗指南、诊疗规范,心血管介入诊疗服务能力和质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连续几年,心血管疾病介入质控中心针对全省死亡病例进行了集中讨论,汲取教训具有深刻的意义,也对降低和控制我省心血管疾病介入死亡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二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突出做好今年心血管疾病介入质控重点工作。要加强市级质控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质控中心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继续开展心血管介入病历质量评价和诊疗合理评价。最后,他希望大家认真交流学习,深刻体会,共同提高,齐心协力,促进和提高我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量管理和控制水平。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姜建明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姜建明。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主任吕建波就下一步全省心血管介入质控工作相关问题做出了具体说明。之后,会议进行了死亡病例讨论。当天下午,会议进行了新申报医疗机构、介入人员资质审核。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河北省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行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质控,医疗机构,资质审核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