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全国中医医院院长游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25 08:5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来自全国七十余家中医院的院长们齐聚河北省中医院,参加由河北省中医院与中国中医药报社理事会联合举办的“全国中医院院长名院名科游学班第十二站”的游学活动。

中医院院长们参观河北省中医院
中医院院长们参观河北省中医院。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院长们一行兵分六路对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科、肾病科、脑病科、肛肠科、心血管科进行了分组参观,各科室主任、专家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规范化、流程化和科学化的管理赢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称赞,通过观摩充分了解了河北省中医院在学科建设、智慧医疗、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享受了一场“学习大餐”。之后,70多位院长游学班成员一起实地探访医院新病房楼、规划沙盘;重点专科学科形象墙;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的1000平米的煎药基地:高48米,宽7米,总面积300平米展示中医药发展史实的紫铜浮雕《国医之光》;面积1000平米,配备12张电动塔式吊床可进行呼吸支持、血流动力学监测、床旁血液净化等治疗和监测的十万级ICU层流病房;10个高标准手术室和检验中心;精准化、自动化的西药房等。同时参观了针灸科、推拿科等科室,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询问工作情况,兴致浓厚。随后在医院门诊楼5楼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进行报告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进行报告。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报告会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作了题为《医院职业化管理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孙士江院长结合自己在开展职业化管理方面的实战经验,从制定发展战略、解决关键问题、规范化管理、优质服务、宣传与渠道建设、家园文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近年来,他带领医院领导班子不断转变思想,明确目标,科学谋划医院发展,适应新变化、新需求,把“提高综合救治能力,走中医现代化道路”列为医院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医疗质量管理,不断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各项核心制度,创新医疗科室管理模式,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创新与继承结合,全方位打造中医特色鲜明、综合能力突出、专科优势明显、人才梯队合理、运行机制健全、管理科学规范、数字化水平较高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全国中医院院长名院名科游学班集体合影

全国中医院院长名院名科游学班集体合影。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肾病科专家陈志强教授,脾胃病科刘建平教授分别作了《重点专科建设的基础》、《脾胃病重点专科建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实用,激发了与会者反思与探讨。参加活动的院长们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与学习交流机会,不但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孙院长以及各位专家的演讲,还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讲座的每一张幻灯片。在院长互动环节,院长们提出了医联体共建、制剂共享等方面的问题,该院领导班子及专家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参观代表在学习交流中对河北省中医院大楼布局、环境设施、流程设计、技术装备、文化建设等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大力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加强科研教学水平,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医院院长,游学活动,职业化管理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