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2016年驻石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在石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31 08:2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何震)5月29日,石家庄市计生委,共青团河北省直工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了首届省会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筹办,历时2个月,参加活动高校达38所。期间,河北省血液中心宣讲队走进高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讲1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参加手机答题2000余人,竞赛历时之长,涉及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在高校无偿献血宣传中尚属首次。

选手和观众听取相关问题和知识
选手和观众听取相关问题和知识。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大学校园中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增强了学生对《献血法》以及血液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献血意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扩大了无偿献血在校园的影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获奖人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人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是大学生爱心的汇集,更是各高校学子比较风采,同场竞技的好时机,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经贸大学获得三等奖。

关键词: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献血法,大学生,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