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健康食材: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细述长寿吃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6-05 20: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在日常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大家对枸杞肯定都有一定的了解,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大家可能也都知道点,我们今天来说说枸杞子怎么吃才更健康?红枣枸杞茶的功效分别都有哪些?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试验研究发现: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锗有明显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可使癌细胞完全破裂,抑制率达100%。

   3、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滋阴明目清除肝火

   4、具有抗疲劳作用

  枸杞子能显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贮备量,提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5、有增强学习记忆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6、提高肌体的适应性

  枸杞子能提高人体的适应性防御功能,使人遇到伤害性刺激时,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如何挑选好枸杞

  7、可以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子泡水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磨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枸杞是个好东西,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然而有专家指出,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以在豆浆机磨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但只有在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有药物价值,偶尔吃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用枸杞泡水喝是最常见的养生方法,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所以建议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当配料就可以了。

  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使用枸杞。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不过,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因其温热身体的功效挺强,一些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最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关键词:枸杞子,作用,功效,长寿,吃法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