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康之源健康大讲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6-05 21: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每个人来说,事业、家庭、名誉、地位、财富都是0,健康才是前面的1,如果没有这个1,那就一切皆无!健康是民生之本,是社会进步、民族兴旺的重要基石和标志。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知识是实施全民健康战略的重要一环,是把预防为主的战略落到实处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健康水平关系到亿万群众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在当今中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对养生保健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为了科学引导省会居民养成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增长社区居民的中医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精神,为创建“健康石家庄”尽力,由长城网健康频道、石家庄康之源按摩师学校共同发起,并联袂省内多家中医养生机构,启动了以“传承中医文明,惠及大众健康”为主题的康之源健康大讲堂暨2016颈肩调理公益援助工程!

  『康之源健康大讲堂』依托康之源按摩师学校的中医专家和名师资源,通过设立社区讲师团的形式,在石家庄市内相关社区进行巡回讲座及免费按摩调理,以“健康大讲堂”的模式,从养生保健理念和如何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两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保健养生的知识和方法,并着重介绍日常生活中“穴位按摩、艾灸、刮痧、走罐、足疗”等中医养生方式,帮助居民根据自身体质通过简单的饮食、起居、物理手法等养生保健以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

  『颈肩调理援助工程』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健康的工作方式,针对整日坐办公室的“久坐族”可能会出现颈肩酸痛或者腰痛的状况,帮助“久坐族”调理颈肩不适、腰痛等症状。『颈肩调理援助工程』通过联合省内多家中医养生机构,建立颈肩调理援助项目,采用发放《颈肩调理援助卡》的方式,为援助对象进行免费的颈肩调理!

关键词:康之源,健康,大讲堂,中医药,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