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美容整形

提升“颜值” 勿盲目依靠美容院【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6-07-07 08:3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岁月是把手术刀,大学是座美容院。”毕业了,疯狂的晒毕业照大军再次占领各大朋友圈,照片中“土肥圆”“眼镜妹”“杀马特”,历经四年大学“刀刻”,纷纷华丽变身。于是,“大学前后对比变化”成为热议话题中的“战斗机”,阅读量直奔62万。(7月4日《大河报》)

  不用多说,第一印象好,就会多一些就业机会,良好的个人外貌气质形象能为自己加不少分。所以,即使有风险,也挡不住想变美的心。学习化妆和礼仪,想办法减肥、塑形、做面膜,甚至拉个双眼皮,开个眼角,垫垫鼻子,做微整形……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追求高颜值,为工作、爱情加分,大学生们也是拼了。

  为了毕业后能顺利谋求一份好工作,进行整体形象改造的勇气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忽略美容整形的风险。据了解,进行整形美容必须符合人体生理的客观规律,把握好手术的最佳时机,如果盲目急于“求美”,很可能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和心理上的痛苦。

  每个人都有美的一面,但整形也不能盲目。科技再发达,手法再先进,技术再熟练,整容仍然是一项手术,手术就有风险。况且美容整形机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整容失败后的修复手术难度更大。如果确实有必要进行整形,要到正规、大型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选择专业医生,在整形前多与专家交流、沟通,多了解手术的风险、安全、效果。

  有人说,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有一张让人耐看的脸是很重要的,起码能给自己提供更多与人交流的机会。不可否认,美女、帅哥确实比“泥巴孩”“小土妞”“眼镜妹”更具第一好感的优势,但内心的美丽更加重要,有涵养、能力和气质才是长久立足的根本。外表只能迷惑一时,内在的心灵美才是恒远的。

  “内在美才是真的美”,好肌肤源自内在的健康。经过四年“象牙塔”的生活,每个人的容貌和气质一定会有变化,但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主要还是跟学识和阅历有关。学生求学的目的在于学习知识、开阔视野、丰富学识和阅历、为将来自身发展拓展广阔的空间,储备更多能量。优雅的仪态、从容的谈吐、美好的心灵都需要用不断充实的知识来滋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也不能不提醒那些想通过整形掩盖自己的缺陷或达到某种特定目的的人,不要一味盲从大众审美,切记盲目冲动,不要让悲剧一再上演。整形虽然可以提升个人的形象,增加自信,但并不是一根救命草,能否获得一份好的工作或者好的前程,还需要注重内在的修养和素质的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个人的见识和阅历,决定了他的能力和胆识。社会上有责任心的企业不能把华丽的形象当作面试的“通关符”,要远离“外貌歧视”,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引导毕业生追求气质美,更注重学识、能力和阅历。同时,社会也要为毕业生营造放松自然的氛围,给他们时间,让他们优雅从容地展示外表之外的美丽。

关键词:大学,毕业照,美容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