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市第一医院举行“高级卒中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何震 2016-07-15 14:4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在中心院区举行“高级卒中中心”揭牌仪式暨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医院党委书记张新元,副书记张继卫,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仪式。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举行“高级卒中中心”揭牌仪式
石家庄市一院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在致辞中说:在新形势、新背景下,作为市级唯一的三甲综合医院,市一院该如何发展?要向更高、更深、更富有品牌和口碑的好医院迈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百姓赞誉。这就需要去谋划、组织实施新项目。这几年,市一院主动整合医疗资源,探索医疗新模式取得了长足进展。经过努力,在省会城市已经逐渐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也逐步成为了真正的省会区域医疗中心,正在逐步的发挥其龙头的引领作用。今天,又通过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了国家级的卒中中心,非常值得我们高兴。在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做好长期规划;二是一定要打造卓越团队,提升医疗水平;三是要密切友好合作,造福广大患者。

  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介绍了目前脑卒中的建设情况,指出了开展卒中建设意义重大,市一院任重道远,要严格落实规范,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方面要继续努力。市一院非常重视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有着强大的医疗技术、人才的优势和知识体系,希望继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配备必要的人员,丰富建设内容,真正成为标杆。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介绍了宣武医院的经验,他说市一院已经走进了国家脑卒中防控的先进行列,这是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个起点和平台。希望未来几年,市一院在多学科协作方面能够给患者提供最便捷、最安全的医疗途径,我们俩家医院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促进人民健康,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作出贡献。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李志宏与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高级卒中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在参观卒中门诊时,各位领导就医院的卒中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神经内一科病区,看到来自高邑的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教授对医院的溶栓技术表示赞赏和肯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随后的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会议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阐述了卒中防治与健康中国的联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教授作了远隔缺血适应——脑卒中的非药物防治新方法的精彩讲座。在现场问答环节中,来自医院神经内外科、血管外科、康复科等科室、各县市区相关医务人员200余人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关键词:

责任编辑:何震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