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推动京津冀卫生协同 北京、曹妃甸合作医院开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7-27 08:2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安贞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暨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开诊。长城网 邢丁 摄
北京安贞医院专家为患者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手术。王育民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6日讯(记者 邢丁)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卫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7月26日,北京安贞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暨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开诊仪式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举行。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毛羽,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等出席了开诊仪式。安贞医院6名心内、胸外科专家同时坐诊曹妃甸,为100多名各界群众免费义诊。

  此次义诊、开诊活动,是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唐山抗震纪念40周年和“7.24”京冀唐曹四地共同签署《卫生事业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一周年之际组织的大型开诊揭牌活动,意在全面展现京曹卫生协同发展成果。

  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卫生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自2015年7月起,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在省市卫计部门及北京卫计委、医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以落实“两地五院”合作协议为重点,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京曹对接项目顺利实施。安排资金3亿多元用于区医院、区工人医院提升改造,并将与北京安贞医院合作共建合作医院和渤海地区有影响力的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列入区委、区政府2016年为民诺办实事之一。

  投资近4000万元完成了大型设备采购、导管室基础设施建设和远程诊疗信息化中心建设,先后派遣2批9名医护技骨干赴北京安贞医院提升培训,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工作和努力,目前合作医院及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开诊条件已经全面具备。

  北京市、河北省卫计委,北京医管局,唐山市卫计委及曹妃甸区各单位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医院,京津冀,医疗,曹妃甸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