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全国首次发现!曹妃甸口岸一次截获两种有害生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7-27 08:2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 图片来长城网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了解到,该处在对“阿拉斯加”轮进口加拿大BC省未处理带皮原木进行检疫时,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其中两种经河北外来有害生物检测鉴定中心鉴定,分别为芽枝窃蠹属Ernobius schedli和斑窃蠹属Utobium elegans ,经中国检科院确认,均为全国首次截获。

Ernobius schedli

  Ernobius schedli。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供图

  Ernobius schedli为长蠹总科Bostrvchoidea窃蠹科Anobiidae芽枝窃蠹属Ernobius,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取食针叶树的宿球果,易与其他害虫一起,对球果pine cones造成明显的侵害;树皮下亦常可发现该种害虫。

Utobium elegans

  Utobium elegans。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供图

  Utobium elegans为长蠹总科Bostrvchoidea窃蠹科Anobiidae斑窃蠹属Utobium,分布在北美,主要危害木材。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有害生物,带皮原木,长蠹总科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