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中国红十字会295万元救灾款物紧急援助河北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7-31 09: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抗洪救灾款物。
捐赠抗洪救灾款物。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长城网7月29日(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7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多地突发连续强降雨,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此高度重视。7月25日至2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率工作组赶赴河北考察灾情,指导河北省红十字会开展抗洪救灾工作。25日下午,工作组抵达河北后,立即前往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荆蒲兰村,实地察看了民房、基础设施以及农作物等受损情况,并走进受灾群众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对部分受灾群众进行了慰问。徐科表示,各级红十字会一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心关爱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努力使受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和帮助,切实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她希望当地受灾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组实地察看灾区受损情况。
工作组实地察看灾区受损情况。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26日上午,徐科听取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抗洪救灾工作汇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科学组织救灾物资调运、受灾群众救助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会商和分析、研判,发挥红会优势,形成救灾合力。要严格、规范做好救灾款物的发放、使用和管理工作,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确保依法合规、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据了解,针对河北“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向河北省紧急调拨单帐篷600顶、棉被12000床,下拨紧急备用金30万元,香港红十字会支持救灾资金40万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河北灾区提供2000个家庭箱。救灾款物总价值295万元人民币。

了解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情况。
了解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情况。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关键词:中国红十字会,河北,洪涝灾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