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美容整形

7岁女孩整形引争议 专家:未成年整形影响发育

来源: 大河健康网 作者:王芳芳 张莉莉 2016-08-05 13: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网络上疯传这样一张图片,一位7岁左右的小姑娘,被妈妈带去做了双眼皮手术。该帖一经转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真心疼这个孩子,还没长开就被整形”、“小女孩儿挺清秀的,不知道她妈妈咋想的”、“这么小的孩子能做双眼皮手术吗?对身体会不会有危害?”……当然,也有网友表示,“颜值时代爱美从娃娃抓起”。

  在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想拥有明星般近乎完美的容貌和身材,完全是可以依靠整形手术来打造的。于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怀着对美的憧憬,走进了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医院。“今年暑假,有不少的十四五岁的孩子来做咨询,但做为整形医生,我不赞同未成年人做整形手术。”河南整形美容医院王合珍主任说。

  记者从郑州市各大整形美容机构了解到,今年的整形队伍中多了不少未成年的中学生。特别是备战艺考的高中生们,为了让脸部看起来更精致、更自然,往往提前一两年就进行整形手术。

  “从医学方面考虑,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身体器官和面部形态都在不断的变化中。就比如眼睑部位,随着身体的发育,其结构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有部分人小时候是单眼皮,但长着长着就可能成为双眼皮。“王合珍主任告诉记者。据了解,有些家长误以为孩子“塌鼻梁”、“朝天鼻”等,属于鼻部畸形,老早就给孩子做了隆鼻手术。王合珍主任解释:“实际上,随着孩子身体骨骼的发展,有些鼻部缺陷是可以弥补的,过早进行隆鼻手术,反而会破坏孩子身体的生长周期。”

  “除了患有唇腭裂、小耳等先天畸形,或是由外伤引起的凹陷需要手术矫正外,像瘦脸、垫鼻子、抽脂等整形美容手术,年龄需要达到18周岁以后再做,而割双眼皮之类的小手术最早也要到16周岁后再做。”王合珍主任称。尤其是整容市场管理混乱、整容机构水平参差不齐的当下,对于身体、心智,尚未发育成熟的未成年人来说,所面临的相关风险无疑也是巨大的。为此,河南整形美容医院特联合媒体开通咨询专线18569900815,让符合整形条件的求美者放心、舒心、安心。

  “做整形美容手术前,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详细咨询,并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切勿跟风整形。”河南整形美容医院王合珍主任提醒爱美人士,任何手术都具有一定风险,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整形美容机构,切莫因“爱美”给自己的身心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关键词:辣妈,7岁女孩整形,未成年,发育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