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一院联合市公安局赴赞皇开展义诊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8-12 08: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到赞皇受灾点开展义诊
义诊现场。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医大一院由呼吸内科、感染科、普通外科、儿科、骨科、脑卒中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团一行14人在该院领导的带领下,携带着彩超机等医疗设备、价值近万元的药品以及宣传资料与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到赞皇县黄北坪乡受灾点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河北医大一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到赞皇受灾点开展义诊
工作人员给受灾群众送药。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据介绍,赞皇县黄北坪乡乡有8776人受灾。石家庄市公安局分包赞皇县黄北坪乡,为进一步实施医疗救助,提高群众灾后防疫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石家庄市公安局主动联系河北医大一院筹划组织专家团开展此次义诊活动。

河北医大一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到赞皇受灾点开展义诊
专家给当地儿童检查身体。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本次义诊地点设在胡家滩中心小学,辐射周围的安家庄、石家庄、南掌村、了丝坡、王家庄、宋家庄六个村。专家们一早7点出发,冒雨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义诊地点,各村群众已等候在义诊出场。专家们顾不上一路劳顿,坐在已摆好的诊桌前,听诊、开处方、测血压、做颈动脉超声检查、发放药品……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在义诊现场,石家庄市公安局和黄北坪乡政府将书有“情系灾区医者仁心”的锦旗递到河北医大一院副院长赵增仁手中,以表达对义诊团的感激之情。

河北医大一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到赞皇受灾点开展义诊
相关单位领导合影。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赵增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所公立医院,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次我院选派出与灾后可能出现疾病相关的科室专家骨干10余人,携带彩超机,带着感冒药、胃肠药、关节病药、老人及儿童常见疾病等近万元的药品,到赞皇县开展活动,尽己所能,切实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帮助,宣传防疫知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石家庄市公安局,赞皇县,受灾点,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