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喀什光明行启动 山东专家组将赴疆为百余白内障、脑瘫患者免费手术

长城网 作者:王磊 2016-08-16 16: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喀什光明行”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今天上午,山东援疆项目“喀什光明行”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该活动将于8月下旬启程,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和小儿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奔赴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等地,为当地100名白内障和10名脑瘫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并无偿捐赠累计价值10万元眼科手术设备卡式蒸汽灭菌器两台。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喀什光明行”。从左到右依次为: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王恩建,省网信办副主任石绍伟,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向医疗队专家张晗和王若义授予带有“喀什光明行”活动标识的队服。

  “喀什光明行”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大众网和中国喀什网共同承办。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省网信办副主任石绍伟,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王恩建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了本次活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向医疗队专家张晗和王若义授予带有“喀什光明行”活动标识的队服。

  据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王恩建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卫生援疆工作坚持“抓卫生就是抓民生,保健康就是保稳定”的工作理念,以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着力在打基础、保基本、惠基层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广泛开展专家巡诊、送医下乡、远程医疗等惠民行动,积极探索实践组团式的人才援疆模式,不断深化鲁喀两地卫生计生系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在致辞中说,受环境、经济和医疗条件制约,喀什地区白内障、脑瘫等疾病高发,为圆当地群众的“光明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自筹经费发起了此次“喀什光明行”活动。手术将采用最主流的进口晶体和耗材,部分手术设备也将从济南空运至当地医院。

  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向各参与单位对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和山东互联网宣传主阵地,在本次活动期间,将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

  据了解,8月下旬,“喀什光明行”活动医疗队将在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和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的带领下,深入喀什地区,为当地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和10名脑瘫患者进行免费手术。目前,患者的筛查工作已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完成,专家团队将于手术前几天到达当地,确定最终的手术患者人选。(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组,白内障,脑瘫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