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钢筋穿体! 河北医大二院多学科合作助脱险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昆鹏 2016-08-22 08: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组联合消防人员为患者进行紧急处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专家展示从患者体内取出的螺纹钢条。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 刘昆鹏)8月19日上午7点半左右,一名被钢筋刺穿胸部的29岁患者被家人紧急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原来,该男子在建筑工地粉刷外墙时,不慎从5米高的地方坠落,被一根长1.5米,直径约3cm的螺纹钢条穿胸而过。钢筋从其右肺部穿入左侧颈部穿出。情况相当危机,送往当地医院无果后被连夜转运到该院。

  粉刷外墙不慎高空坠落

  “医生,我这边有个重伤患者,能不能接治?”8月18日上午7时,河北医科大第二医院急诊外科诊室的电话突然响起,一个男子急促地问道,话语中满是着急。

  “可以,赶紧送来。”在电话大致询问患者的情况后,值班医生王川随即开始着手手术准备,并向上级医师汇报情况。

  7:30,患者被送到医院,直接进入抢救室。

  据患者的父亲朱时国介绍,患者名叫朱超,29岁,是在定州某建筑工地粉刷外墙时不慎坠落的。

  “当时我们都在工地上干活,只不过没挨着。”朱时国说自己也是听到儿子的叫声才赶去现场的,至于出事的原因,他并不是很清楚,只说出事前曾下过雨,空气潮湿,工作地道路有些湿滑。

  据朱时国回忆,儿子当时躺在地上,钢筋从其右肺部刺入左侧颈部穿出。“当时都吓傻了,随即打电话给当地的医院。在医院进行止血处理后,医生建议送往更加专业、技术水平更高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朱时国说,儿子出事时是凌晨4点左右,在当地医院耽搁一个小时左右后,于7点半左右将儿子送到二院。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高空坠落,钢筋穿体,河北医科大学,二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